Sunday, May 16, 2010

离开。

回来了。
又走了。
有人会说。
去读书吧了。
有什么毫舍不得。

去读书了。
家里只剩妈妈一个人。
旁边的家又没人住。
周围全是马来人。
我妈已接近六十岁了。
我能不担心吗?

妈妈拼命的煮了好多我爱吃的菜。
自己却不吃。。
叫我吃肥一点。
去那边一定会瘦。。

身体不好的她。
还是一直鼓励我。
叫我加油。。
还要面对爸爸。。
明明心中受了述说不出的委屈。

爸。
你。
没有资格看不起妈。
你受了很高的教育。
英文硕士又如何。
一位接受高等教育却做出如此的事情。
才是真正被看不起的。。
告诉了你。
你有了外表。
有了钱财。
有了知识。
但内涵。
你并没有。

妈妈。
停职因为你。
因为这个家。
牺牲自己的一切。
到现在。
还要因为你个人私人问题。
被外界论谈。
被外界追问。
你呢?
什么都不懂。
一直以为自己付出了很多。。

有内涵的人。
有坚强毅力的人。
受得起我们尊敬的人。
我最爱最疼的人。
对我们而言伟大的人。
永远无可取代的人。
只有。
我妈妈。

你耍心计。
只是耍你自己的人生。
破坏你自己的人生.

你。
活了这么久。
经验了得。
可是。
你知道。
你活着的人生意义是什么吗?
继续虚伪。伪装。谎言。
只会让我们反感。
你做的一切。
我们看在眼里。
妈妈受的一切。
我们记载脑海里。。

没有恨你。
不代表一切。
不恨你。
是因为妈妈。
不怨你。
也是因为妈妈。
对你忍耐。
全都是因为妈妈。

妈妈叫我们不能对你无理。
以后要照顾你。
你所做的一切还能换来这样的对待。
你不惭愧?
不后悔?
在外界。名声很坏的你。
被称为斯文败类。
人渣。

我们呢?
被套上了他的女儿。
有这样的父亲。
孩子哪里会好到怎样。

告诉你。
如你是人渣。
被人渣看得起的人不见得应该开心。
因为。你们都差不多。
所以我妈不用你看得起。
让我获知。
要是你再让他难受。
我。
不会放过你。
还有。
你跟你太太的事。
不要牵连到我妈。。
这是你选的。
你必要走完它。
觉悟吧。
放手吧。
这个家。
已被你弄到。
碎成粉了。

不要连妈妈。我。哥唯一的宁静。
都破坏了。
我们的自尊。
也都让你糟蹋了。
算我拜托你。求你。
让妈妈好好过完她的人生。

家。
是你离开的。
离开后。
你有了另一个家。
不是不让你归来。
而是。不可能了。
你属于另一个人了。

妈妈是属于我跟哥的。
你没权利欺负她。。

外界的大人。
拜托。
放过我妈。
请不要再问她家事了。
不要再问关于我爸的事了。
看到他跟老婆。
也不用告诉我妈。
因为我妈不想知道。
也没必要知道。
有什么疑问。
直接问当事人。我爸。
这么好奇想获知。
难道没胆去问?
哪为何有一直问我妈?
我妈已很累了。
体谅她吧。
也不用把我们的家事。
当成话题。
没有这个必要。

妈妈并不悲惨。
因为。
她有我跟哥。
我们会照顾她。
她的一切。
不用让外界来替她操无谓的心。

爸爸的事。
跟我妈妈没关系。
要问。
问我。
问他。
不要再用这种话题。
来跟我妈探听或八卦。
谢谢。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